若叶经风
穷则独善其身,达则兼善天下
 

《第三十六章 决战前夜》

绯的身子晃了晃,整个人有些脱力,她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逐渐变得透明,最后彻底消失,身上附着的火焰也渐渐淡去,脸上赤之氏族的印记重新变得清晰起来。

她失败了,没有取得赤之王的王座,还是同以前一样,是赤之氏族的族人。

突然,银白色的光芒照亮了整个夜空,今夜,在这座体育馆的上空,竟然出现了三把达摩克利斯之剑!本应离开的伊佐那去而复返,召唤出那柄银白色达摩克利斯之剑的人正是他。

正当所有人的视线都被伊佐那和那把银白色的大剑吸引去时,绯被一个看不见的人拦腰抱起,而她的身形也消失在空气中,被带着向外冲去。

“谁?”

刚结束关于赤之王位的争夺战,绯现在身心俱疲,根本无法凝聚起火焰攻击,只能依靠肉体的力量进行自卫。

“别动,是我。”青年清冽的声音压得极低。

“狗朗?怎么回事?那把剑……伊佐那君他……”

“那是猫儿的知觉干涉能力!由他们来吸引青之氏族的注意力,我来带你走。”

“为什么……之前不是叫你们先走吗!”

“如果我真的这么做了的话,一定会被一言大人说教的。”夜刀神轻笑。

一片混乱中,等青之氏族再反应过来时,四人已成功逃脱,到一处阴暗的小巷会合。经历了一系列的事件后,伊佐那察觉到自己的记忆可能被篡改了,再联想到猫儿的能力,迅速确定了干扰自己记忆的除了她以外别无他人。

“猫儿,能解开在我身上的幻术,帮我恢复记忆吗?”伊佐那转向异瞳少女。

“不要!”

一向很顺着伊佐那的猫儿这次竟然拒绝了他,这让众人感到讶异。

“为什么?猫儿,这对我很重要,我想知道我究竟是什么人……”

“不要不要不要!”猫儿捂住自己的耳朵蹲坐在地上,一副全然拒绝,一点也不肯接受的样子。

“猫儿,拜托你了,这对我也很重要。”绯道。

“不要!”猫儿摇头。

“猫儿!”夜刀神语气严厉,确实,现在情况紧急,容不得猫儿任性。

“不要!如果小白找回记忆变成另外一个人怎么办!”猫儿声嘶力竭地大喊道,“小白是吾辈捡到的!小白是猫儿的小白!不可以变成别人!”

伊佐那有些呆愣地怔在原地,看着面前将自己缩成一团,企图逃避现实的猫儿,莫名地看到了那个之前沉溺于校园生活,不愿意正视身边异常的自己。

“猫儿,”伊佐那轻轻捧起猫儿的双手,“我不会变的哦。”

“就算是恢复了以前的记忆,我和猫儿、小黑和真夏君在一起的这段时光是不会改变的,所以……”

“相信我,好吗?相信现在的这个我,作出承诺的这个我;也相信未来的那个我,未来的那个会兑现自己承诺的我。”

“所以,猫儿,相信我好吗?我不会变的哦。”

“……真的?”猫儿将头抬起来一点点。

“嗯,当然了,因为我是猫儿的小白嘛。”伊佐那笑着,眉眼间极尽温柔。

……和理人一样。

这个叫做伊佐那社的少年和理人一样。

绯看着伊佐那与猫儿之间的互动,就像是看到了当年的理人和自己。

猫儿和她一样任性,而伊佐那和理人一样,包容了她的不足。

这样温柔的一个少年怎么可能去杀人呢。

 

猫儿解开了她施展在伊佐那身上的幻术,而众人也因此获得了重要的线索——

伊佐那社是飞艇上的神秘男子踢下来后掉到学院岛里面的。

“白银之王把伊佐那给踢下来了?”最先对此作出反应的是绯。

“白银之王?在那艘飞艇上的是白银之王吗?”夜刀神吃惊道。

“诶?一言没告诉你吗?”绯反问道。

夜刀神的脸色变得惨白,整个人像是失去了灵魂一般,脸上是大写的“打击”二字。

“怎么会……一言大人从来都没有和我说过……”

绯自言自语道:“这样的话,无色之王是在白银之王的身体里吗……可能性不低……这下麻烦了。”

“来,狗朗,别消沉了,一起来想办法。“绯拍拍夜刀神,把他的魂招回来。

四人最后决定利用青之氏族上到飞艇上,与白银之王见面。确定了行动计划后,四人去劫了一架青之氏族的直升机,配合着青之氏族的行动向飞艇靠近,可中途猫儿忽然捣乱,使他们这架直升机失控向飞艇撞去,而白银之王的飞艇也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,竟然偏离了原来的飞行轨道向下坠落,狠狠地撞击在地面上,四人之后再赶到从一旁偷看时,发现兔子们正在搬运一具陌生男子的尸体。

“没有穿制服,应该不是青之氏族的人。”夜刀神盯着尸体看了一会儿,下了结论。

“难道是白银之王?这样的话,那无色之王又去哪了?是和他一起死了,还是……”

“逃脱的可能性比较高。”

“啊——这样的话线索就又断了啊!”绯烦躁地揉了揉脑袋。

“那一瞬间,他能接触到的只有青之氏族的人,要从那边查吗?”伊佐那道。

“喵~吾辈赞成小白的意见!”猫儿像是小学生回答老师的问题般,高高地伸直了手臂。

“笨蛋,哪有那么容易!现在我们四个都是通缉犯,怎么可能那么简单地混进青之氏族拿到情报啊!“夜刀神重重地一拳敲在猫儿的头上。

猫儿连忙缩到小白怀里寻求庇护:“小白!小黑他欺负人!”

“好啦好啦……”

看着三人闹成一团,绯站在一边,有些不知所措。

她插不进那三人之间。

无所适从。

是啊,这里从来就没有一个属于她的位置。

她的容身之所,从始至终就只有一个——

那个有尊、有出云、有多多良、有安娜,还有大家在的Homra酒吧。

绯握紧双拳。

为了早日回到那个家,她要尽快把无色之王找出来,除掉他。

 

接到无色之王的电话后,尊把青之氏族的监狱炸了,从正门走了出来。

赤之氏族的干部们排成一排,站在青之氏族的大门口迎接王的归来。尊粗略地扫了一眼,没有在里面看到红发少女的身影。

“绯呢?”尊问道,希望她只是一时闹脾气,不想来见他而已。

草薙的回答让他呼吸一滞。

绯在几日前就已经离开了酒吧,直到现在都没有她的消息。

想起之前那通无色之王打来的电话,尊的身上爆发出恐怖的杀气。

 

“呐,不如我去找那孩子玩玩好了~那孩子还挺可爱的啊,和你一样……不,比你更加充满生气的红色长发……对了,下次就进入她的身体,控制她来杀掉你如何?……微笑着……温柔地……一边在你的耳边呢喃着爱语,一边将匕首推进你的身体……真是想想就令人愉悦呢~”

 

尊不知道自己当时是费了多大力才克制住自己不暴走的,但他知道现在他该做的事情只有一个——

“去学院岛。”

杀了无色之王,这样哪怕是日后达摩克利斯之剑坠落,他也没有了后顾之忧。

 

“赤之氏族的人杀到学院岛了,青之氏族把唯一通往学院岛的桥堵住,将学院岛隔离了。”外出买情报的夜刀神带来一个大消息。

“什么?”绯惊讶地抬起头。

赤之氏族在没有王的领导下要搞出这么大的动作,以草薙的做法来讲是不可能的,那么——

果然,夜刀神的下一句话就证明了她的想法:“还有,赤之王从青之氏族的监狱里面越狱了。”

“也就是说,尊他现在正在带人与青之王对峙吗?”绯问道。

“嗯,是这样,不过他们现在暂时还没有打起来,青之氏族打算等到第二天早上,如果赤之氏族还不从学院岛撤离的话,就直接动手。”夜刀神道。

绯下意识地摩挲着手上的钻戒,莫名地,这个动作能带给她安全感,让她冷静下来。

“我们也去学院岛。”绯站起身,开始往自己的随身小包里塞东西。

“既然尊在学院岛,也就是说,他已经确定了,他的目标——无色之王就在那里。”

“我们要赶在他之前,杀了无色之王 。”

“吾辈也赞成!吾辈和小黑小白的家也在那里!吾辈想回家!”猫儿像个不肯离家的孩子般,缠着伊佐那撒娇。

伊佐那任由着猫儿抱着他的手臂,笑容温柔:“嗯,我们也过去吧,回家,回我们的家。”

一行四人通过猫儿的幻术瞒过了青之氏族的视线,偷偷地来到了学院岛内,站在原为伊佐那宿舍的房间里,猫儿手捧着被摔成两半的饭碗,看着已经变得破破烂烂的房间,失声惨叫:“吾辈的碗破了啦!这是吾辈最心爱的碗诶!”

另外三人看着已经被炸得破破烂烂的房间,相顾无言。

“这是……遭小偷了?”伊佐那的语气极其不确定。

“你见过哪家的小偷使用爆炸物的……”

房间的地板上出现了一个大深坑。

“抱歉!这里我之后会让出云补上的!”绯连忙鞠躬道歉。

这么大的爆炸坑,一看就是赤之氏族的杰作。

“没事没事,他们也不知道,不是故意的啦。”伊佐那摆摆手。

“可是这里是吾辈的家诶!怎么能……”猫儿的眼中蓄满泪水,仿佛下一刻就会哭出来。

“真的很对不起,猫儿,我保证,这次事件过后,一定会把这间宿舍……猫儿你的家恢复原状的。所以,别哭了,好吗?”绯轻拍猫儿的背,柔声安慰道。

猫儿可怜兮兮地抬起头:“……真的?”

“嗯,真的。”

“那……那就约好了哦。”

“嗯,约好了。”

 

安娜爬上石阶,坐在尊的身边,她找不到无色之王,又是个小孩子,在这种大规模的搜寻中帮不上什么忙,而尊他本身就比较懒,把所有复杂的工作丢给草薙后,这一大一小便成为了在这次占领学院岛的活动中最清闲的人。

天空开始下起了小雪。

尊将双手枕在脑后,看着那纷纷扬扬落下来的雪花,蓦地想起,他和绯的第一次相遇也是在一个冬天,一个地上积着雪,天边残阳似血的黄昏。

那时的她小小的,瘦骨伶仃,绯红色的眸子里什么也没有,明明头发是最富有生机和活力的红色,整个人的身上却散发着死气。

仿佛一具刚从地狱回来的会活动的尸体。

当时自己是为什么会答应给她带路的来着?

哦,对了,那时他不小心捏伤了她的手腕,出于对她的愧疚,才答应了她的请求。

这么说,他们二人的命运,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便有了交集啊。

从那之后,他在镇目町游荡时,总会有意无意地去Homra酒吧晃一圈,而绯在放学后也会偶尔去他家帮忙打扫卫生,抱怨一下他的懒惰和无所事事,但一边这么说着,手上的动作却一点也不会停,总是在和他聊天的同时,将房间收拾得干净整齐,尊有时真的觉得这是一种十分厉害的特异功能。

那段时光,真好。

那段他成王之前的时光。

“尊。”

安娜拉拉尊的衣角,打断了他的思绪。

“绯在这里。”

 
评论
热度(14)
© 若叶经风/Powered by LOFTER